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政府有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
2020-08-01 09:2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别官员7月30日披露,如果确认新冠病毒疫苗今年年底前可顺利投入使用,政府打算在11月前发起大规模宣传活动,鼓励民众接种疫苗。

路透社报道,这名官员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说,宣传活动可能被压缩到4至6周内,以缩短民众从获知可用疫苗消息到接种疫苗之间的时间间隔。“8月和9月你可能不会听到大量宣传疫苗的新闻,但11月时会。”

这名官员说,围绕疫苗何时真正可用仍有不确定性,最早10月、最晚明年1月。他强调,宣传活动的相关细节还取决于疫苗可能对哪个群体最有效,这一点有待进行中的临床试验确认。

路透社报道,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和辉瑞制药有限公司27日同时启动各自在研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各有约3万名志愿者参与。两项试验有望为疫苗年底前通过监管部门审批、继而投入大范围使用铺平道路。

总部位于英国的跨国药企阿斯利康也宣布,今年夏天在美国启动大规模疫苗临床试验。

美国政府已着手制定分发疫苗计划,正与私营企业讨论研发一种新技术,跟踪疫苗分配去向和接种对象。(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