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卫组织:组建国际专家组共同寻找新冠病毒动物源头
2020-08-04 14:0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8月4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官员3日表示,世卫组织将组建包括中国专家在内的国际专家组,共同寻找新冠病毒的动物源头。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就新冠病毒起源等问题,近日赴华的先遣小组已经完成了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世卫组织将组建包括中国专家在内的国际专家组,继续进行相关研究。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在记者会上说,应该对新冠病毒进行更广泛的回顾性流行病学研究,以充分理解病例之间的联系。研究可以从“首先出现聚集性病例的地方”开始,以系统地寻找病毒“跨越动物与人之间物种屏障的第一个信号”,然后再转向动物源头方面的研究。

瑞安强调,虽然武汉率先报告了新冠疫情,但这不一定意味着武汉就是新冠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的地点。需要搜集更多的数据和证据,以推断新冠病毒是在什么地方跨越了动物与人之间的物种屏障。

标签:世卫组织;病毒;中国专家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