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称美退出《中导条约》是“最严重的错误” 外交部:一针见血
2020-08-05 07:5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王宾)针对俄罗斯称美方退出《中导条约》是“最严重的错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日说,俄方有关声明一针见血,揭露了美方退出《中导条约》的真实意图。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亚太和欧洲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敦促美方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俄罗斯外交部3日就《中导条约》失效一周年发表声明称,美方退出该条约是“最严重的错误”。宣布退出《中导条约》后,美方立即采取的方针是尽快完成此前受该条约限制的武器研制工作,宣称计划首先在亚太地区部署先进导弹。美方在世界各个地区部署中程和中短程导弹将破坏地区和全球稳定,引发新一轮危险的核军备竞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俄方有关声明一针见血,揭露了美方退出《中导条约》的真实意图。

他说,美国正式退出《中导条约》一年来,在毁约退群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相继宣布撤销签署《武器贸易条约》、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单方面放宽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对无人机出口的管控标准,迄今没有同意《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延期。

“美方上述消极举措严重损害世界和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冲击国际军控与裁军进程,削弱大国间的互信,破坏全球的战略稳定,也暴露了其奉行单边主义、谋求军事霸权的真实面目。”汪文斌说。

汪文斌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亚太和欧洲地区部署陆基中程导弹。“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回应国际社会普遍关切,多做有利于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标签:美方;中导条约;地区和平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