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政府强推“面对面”授课 教师怒斥:不顾生命安全急于复课
2020-08-07 20:04: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持续激增,美国政府却在没有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强推学校在秋季学期恢复“面对面”授课,这遭到了美国教职人员的强烈反对。

“重灾区”佛罗里达州奥西奥拉县准备8月24日全面复课,当地老师莱尔斯近日来到县教育委员会,对于政府置老师和学生的生命安全于不顾而急于开学,她感到愤怒。莱尔斯控诉说:“这不是政治议题,这关乎一个个正在逝去的生命。”

美国小学老师 莱尔斯:对于那些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师,你们会支付他们的治疗费用吗?当你们得知孩子们可能因此死去,你们真的能心安理得地入睡吗?

过去两周,美国南部和中西部的许多中小学重新开放,但不少地区的学校都陆续传出有学生和教师确诊新冠肺炎的消息。

8月5日,在佐治亚州的一所高中,楼道内学生拥挤。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自复课以来,学校多人感染,一名老师提出辞职,她表示,政府和学校没有任何关于保障老师生命安全的计划。

美国疾控中心7月底也曝出,6月份在佐治亚州的一个少年儿童夏令营活动中,有数百名营员及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称,此次夏令营感染事件显示,未成年人群体既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也容易传播病毒。

为此,近日全美多地教职员工举行了不同形式的抗议活动。在佛罗里达州、在纽约的街头,教师和校工高举标语,反对学校在秋季学期恢复面对面授课,呼吁继续沿用线上教学模式,直到有检测能表明“教室是安全的”,并且各地区能雇用更多的护士和辅导人员。

美国小学老师 莱尔斯:他们(其他老师)没有选择,他们害怕来到这里,站在你们面前表达不满,是因为他们害怕失去工作。

不仅仅是老师提出抗议,根据当地媒体,大约4万名家长已经联系了孩子学校所在地区的政府,表达了对复课的担忧。然而,尽管反对呼声极高,但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却一再要求开放学校,并称,“未成年人群体不容易感染新冠病毒,未成年人有‘抗体’。”

美国小学老师 莱尔斯:你们有责任为这些人(老师)服务,关心他们,他们不应该向你们所有人乞求,支付他们的薪水,他们不应该站在这里,乞求你们去关心他们。有点心吧,这太可笑了!这不是政治议题,这关乎一个个正在逝去的生命!

标签:老师;学校;美国
责编:戴雨扬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