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口民调显示卢卡申科在白总统选举中得票近80%
2020-08-10 07:0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明斯克8月9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白俄罗斯9日举行总统选举。出口民调显示,白现任总统卢卡申科在选举中获得近80%的选票。

白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9日8时正式开始,卢卡申科、全国研究和教育协会“说出真相”共同主席德米特里耶夫、个体企业家卡诺帕茨卡娅、待业人员季哈诺夫斯卡娅、“S58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切列琴等5人参加竞选。

数据显示,白俄罗斯约有684万选民,白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全国各地和境外共设立5767个投票站。各投票站原定于9日20时关闭并开始计票。由于首都明斯克个别投票站在截止时间仍有大量选民排队等候投票,这些投票站继续开放。

白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截至20时的投票率为84.05%。该委员会主席叶尔莫申娜说,投票拖延的情况在白历史上尚属首次。她表示,个别投票站出现选民集中排队投票的情况是反对派挑衅的结果,部分投票站还出现选民恶意损坏选票、故意拖延投票等情况。

根据白俄罗斯青年社会研究实验室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卢卡申科获得79.7%的选票,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候选人季哈诺夫斯卡娅和卡诺帕茨卡娅分别获得6.8%和2.3%的选票。

据白俄罗斯ECOOM分析中心的民调结果,卢卡申科获得78.9%的选票,季哈诺夫斯卡娅和卡诺帕茨卡娅的得票率分别为7.1%和2.1%。

另据媒体报道,季哈诺夫斯卡娅的发言人当天表示,季哈诺夫斯卡娅不会承认这一出口民调结果,因为这些投票数据存在虚假。

据白俄罗斯计算机事件响应中心当天发布的消息,自8日晚开始,白外交部、国家安全委员会、内务部等国家机关及白国家广播电视公司、首都电视台等官方媒体机构的网站遭到攻击。

白中央选举委员会预计最晚于19日公布总统选举的正式结果。

标签:卢卡申科;白俄罗斯;投票站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