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注册首款新冠疫苗“卫星—V” 已有20国申请订购
2020-08-12 14: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透露,俄已于11日注册世界第一种新冠病毒疫苗。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称,目前已收到20个国家购买俄罗斯新冠疫苗的请求。

疫苗“卫星—V”来了!

希望医务人员首批接种

据俄新社消息,目前这种疫苗已被命名为“卫星—V”(Sputnik V)。据俄国家药品注册网消息,疫苗正式进入民用流通领域的时间为2021年1月1日。

普京指出,这款疫苗非常有效,能够形成稳定的免疫力并且已通过所有的检查。这款疫苗应在最短时间内进行大规模生产。疫苗的接种应该是自愿的。普京还提到,自己的一个女儿已经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俄副总理戈利科娃表示,盼望8月底至9月会出现疫苗,希望首批接种疫苗的将是医务人员。此前,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曾说,新冠疫苗研发成功后,将为俄罗斯民众免费接种。

免疫力或达2年

逾20国开始“抢购”

据俄卫生部网站消息,这种疫苗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是人类腺病毒载体疫苗,此前已通过了多种动物测试,和每组38人的两组志愿者临床测试。

据介绍,该疫苗不含新冠病毒成分,通过两次接种可形成长期免疫力,根据使用载体疫苗的经验,免疫力可持续长达2年。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称,已收到逾20个国家购买俄罗斯新冠疫苗的请求,该疫苗预计于9月开始量产,将每年生产逾5亿剂。

俄疫苗率先“突围”

世卫:正就资格预审程序展开商讨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11日说,世卫和俄罗斯卫生当局目前正在商讨新批准的冠病疫苗可能进行世卫资格预审的程序。

世卫发言人在日内瓦的一个线上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和俄罗斯卫生当局正密切接触,关于世卫组织对疫苗预审问题的讨论正在进行中,但是任何疫苗的资格预审包括对所有必需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的严格审查和评估。”

标签:医务人员;疫苗;主权财富基金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