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拦截4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
2020-08-15 10:4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刘品然)美国司法部14日发表声明说,美方拦截了4艘向委内瑞拉运送伊朗石油的油轮,没收超过100万桶石油。

声明说,美方依据美法院7月初签发的没收令采取行动,没收4艘油轮上近112万桶石油。这是美国迄今为止针对伊朗燃料运输采取的最大规模的没收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说,被拦截的4艘油轮正在驶往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尔塔格斯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将继续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极限施压”政策。

美国2018年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制裁,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委内瑞拉同样受到美方制裁。为缓解委内瑞拉汽油危机,伊朗今年3月曾向委派出5艘油轮。至6月初,这5艘油轮相继顺利抵达委内瑞拉。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