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隔四年 日本内阁成员再次在战败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2020-08-15 10:50:00  来源:人民网  
1
听新闻

人民网东京8月15日电(李沐航)在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5周年之际,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于15日早晨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自2016年8月15日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和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参拜靖国神社后,时隔四年再次有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

8月15日,在完成参拜后,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走出靖国神社,并未接受现场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日本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许,小泉进次郎进入位于东京都九段北的靖国神社。约15分钟后,小泉进次郎在参拜结束后走出神社,并未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

据了解,去年9月安倍内阁改组后,在秋季例行大祭时,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和冲绳及北方对策担当大臣卫藤晟一曾到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另外,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影响,日本超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今年取消了集体参拜活动。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