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脱欧进程再陷危机!内部市场法案获下院二读通过
2020-09-15 14: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外媒报道,14日,英国下议院二读通过了一项由首相约翰逊提出的、试图“改写”英国脱欧协议的提案。接下来,议会将对这项“内部市场法案”进行为期四天的辩论。分析指出,约翰逊此项提案将使整个英国脱欧进程再度陷入危机。

据报道,英国下议院14日以340票赞成、263票反对,二读通过“内部市场法案”。目前,这项提案已经进入委员会审议阶段,约在一周之内,议员们将就议会是否应批准实施提案中争议最大的部分,展开辩论。

此前于9月9日,英国政府公布“内部市场法案”,其中涉及北爱尔兰的条款,被认为凌驾于脱欧协议之上。根据该法案,如果其中条款与“脱欧”协议中的退出协议或有关北爱特殊安排的内容不一致,以法案条款为准。

对此,欧盟已发出警告称,如果约翰逊9月底之前不放弃相关主张,欧盟将采取法律行动。英国已经拒绝了欧盟的要求。

分析指出,现在距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只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约翰逊执意违反国际法的决定,使整个英国脱欧进程再度陷入危机。这也促使欧盟加紧为双方无法达成贸易协议做准备。

英国保守党在下议院拥有80席的优势,但有越来越多的保守党议员反对约翰逊的做法。此外,多位前首相,包括梅杰、布莱尔、布朗和特蕾莎梅都对约翰逊的提案提出了批评。

报道称,约翰逊内阁多位部长指出,该法案旨在澄清歧义,并在贸易谈判失败的情况下,起到保护作用。内政部长马尔特豪斯说:“制定保护政策在我看来是明智的。”

然而,一些欧盟外交官认为,伦敦正在玩一场英国脱欧的“懦夫游戏”,要么得到它想要的协议,要么就不达成协议而离开,结果将导致贸易谈判破裂。

标签:约翰逊;法案;英国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