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需签保证书 随意活动或被罚款
2020-09-23 17:0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9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 沈红辉)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将在24日就明年奥运会简化方案和防疫措施进行谈判,日本政府建议,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必须在入境日本前签署一份保证书,确保只能在规定的范围内活动,违反规定将可能被罚款。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根据这项日本政府的建议,参赛选手只要持有出发前72小时进行的新冠检测阴性证明,抵达日本后就可以不需要进行14天的隔离。运动员在日本期间只能在训练场、训练营以及比赛场馆活动,除特殊情况外,只能乘坐大会班车,不能乘坐公共交通。

据报道,运动员在抵达日本机场后,必须签署一份保证书,保证自己只能在上述的范围内活动,保证书由运动员所在的奥委会担保。如果违反了保证,运动员将可能受到罚款等处罚。日本方面还考虑要求运动员下载监控疫情和行动范围的手机软件等其他方案。

至于具体的防疫措施,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政府将在未来两天的会议中,与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进行讨论,同时也会参考其他世界单项体育组织的意见。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上周曾透露,这次会议之后,双方能够就50到60个简化项目达成协议,而部分防疫方案也可能出台。

标签:运动员;奥组委;保证书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