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福奇发布疫情信息遭死亡威胁 特朗普却批其“灾难”?
2020-10-20 1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积极发布疫情相关信息,招致一些人对其和其家人的仇恨,自己甚至曾受到死亡威胁。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在对他进行批评,并称其是“一场灾难”。

据报道,18日,福奇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公司(CBS)采访时表示,由于他积极发布一些公共卫生信息以帮助人们应对新冠感染,招致了一些人对其家人和他的仇恨,他自己曾受到死亡威胁。

报道称,福奇曾经是一名狂热的跑步达人,而现在不得不改成快走了,因为他需要联邦特工的保护。福奇在节目中直呼,“放过我吧。”

而特朗普在19日批评福奇是“一场灾难”,并声称,如果他听从了福奇的所有建议,美国现在“将有70万人至80万人死亡”。一直以来,特朗普与福奇在是否应该佩戴口罩、病毒检测等方面存在分歧。

19日晚些时候,福奇就特朗普的言论回应称,他宁愿不对此发表评论,并把主要精力放在保护美国人的健康、福祉和安全上。“我们看到病例有所增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许多本来表现不错的州(确诊数)现在都在上升。”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820万例。病例数在27个州呈上升趋势,21个州呈稳定趋势,只有夏威夷和佛蒙特州的病例数呈下降趋势。

福奇在CBS的采访中谈及美国疫情时还表示,只有疫情“变得非常严重”,他才会主张进行全国封锁。“目前重点仍然放在熟悉的公共卫生措施上,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经常洗手,这是控制病毒传播的关键步骤。”

而针对新冠疫苗,福奇表示,一旦某种疫苗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使用,他将就相关数据进行研究,以确保疫苗可靠。目前,多家制药公司正在对候选疫苗进行后期临床试验,大多数公共卫生专家和官员认为,疫苗将在2021年春季或中期批量分发。

标签:福奇;特朗普;疫苗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