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确诊超95万 官方拟将卫生紧急状态延至明年2月
2020-10-22 07: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10月21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1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5万例。为应对疫情,法国官方拟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2月。

根据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法国21日新增确诊病例26676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当天超过95万例,达957421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4048例,新增死亡病例163例。

新冠病毒继续在法国各地进一步扩散中。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现已增至1852起,21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达139起;病毒检测阳性率当天升至13.7%的新高。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持续上升。21日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为13185人,比前一日增加727人;重症患者现为2248人,比前一日增加71人;最近一周新增住院患者人数达9375人,其中重症患者1584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1日表示,官方准备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2月16日。他说,官方已决定于本月17日重启卫生紧急状态,但卫生紧急状态如超过一个月,仍须交由法国议会投票批准。

法国此前于3月24日正式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法国议会投票批准将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10日。法国7月11日结束卫生紧急状态,仍然保留部分管制措施。由于目前疫情再度来袭,法国重新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在卫生紧急状态中,政府将被赋予更大权力,以便采取更严格的管制措施,如正在实施的宵禁等。

阿塔尔表示,健康危机仍将会持续,进入卫生紧急状态将使得政府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来保护民众。政府同时计划在明年4月之前继续限制集会活动和人员流动等。

阿塔尔还透露,更多省份将会被列入疫情“最强警报区”。法国总理卡斯泰、卫生部长维兰22日将就疫情最新形势和官方应对计划进行说明。

标签:卫生紧急状态;法国;疫情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