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哈姆杜克与蓬佩奥讨论将苏丹从支恐国家名单移除
2020-10-23 07:4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喀土穆10月22日电(记者马意翀)据苏丹通讯社22日报道,苏丹过渡政府总理哈姆杜克当天接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打来的电话,双方讨论了将苏丹从美方“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的问题。

报道说,蓬佩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启动把苏丹从美方“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的程序,这一决定将为“改善两国关系提供巨大推动力”。

另据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的声明,蓬佩奥和哈姆杜克在通话中对特朗普承诺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表示欢迎。双方还讨论了苏丹与以色列双边关系问题。

本月19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苏丹已同意向美国的恐怖主义受害者及其家属支付3.35亿美元,美方在收到这笔款项后将把苏丹从美国国务院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美国媒体当天援引美方官员的话报道说,美方把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的工作完成后,苏丹和以色列可能在数日内实现关系正常化。21日,蓬佩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将继续促成包括苏丹在内的所有国家承认以色列。

另据报道,哈姆杜克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苏丹寻求将该国从美方“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与苏丹和以色列关系正常化是两码事。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2017年10月美国宣布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但仍把苏丹列在“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苏丹过渡政府2019年成立后,一直寻求将苏丹从美国认定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参与记者:刘品然)

标签:苏丹;恐怖主义国家;名单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