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维吾尔语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在日内瓦万国宫上映
2020-10-24 11:2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日内瓦10月23日电 10月23日,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在日内瓦万国宫联合举办维吾尔语电影《第一次的离别》观影活动。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文化委员会主席,俄罗斯、白俄罗斯、伊朗、朝鲜、老挝、埃及、喀麦隆、伊拉克等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5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这部影片讲述了新疆普通维吾尔族少年的成长故事,全部由非职业演员出演。通过影片,观众可以领略新疆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感受当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追求。欢迎更多朋友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体会大美新疆和新疆人民的热情好客。

现场观众被影片动人的情节、优美的画面、孩子们朴实真挚的情感深深打动。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参加活动的使节和国际组织官员对影片交口称赞。

《第一次的离别》由来自新疆的导演王丽娜执导,曾在东京国际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节获奖。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