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冠疫情进入“关键时刻” 法国成第七个“百万级”国家
2020-10-24 11:2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23日全球疫情简报:新冠疫情进入“关键时刻” 法国成第七个“百万级”国家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5时34分(北京时间21时34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45419例,达到41570883例;死亡病例增加6512例,达到1134940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4日7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42070215例,死亡病例为1141724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8479652例,死亡病例为223845例。

新闻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表示,对于全球尤其是北半球国家来说,目前新冠疫情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未来几个月将非常“艰难”。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在是10月份,真正的冬天还没有到来,但已有太多国家的病例数呈指数级增长,很多地区的医院和重症监护室接近负荷极限。他敦促有关国家立即采取综合性措施,以减少本可避免的死亡,防止基本医疗体系崩溃并避免学校等再次关闭。

世界贸易组织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贸易额同比下滑30%,创2008年至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多数服务贸易相关行业普遍遭受疫情冲击。具体而言,旅游业受冲击最为严重,国际旅客支出同比减少超过八成;交通运输业贸易额下滑31%。

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随着政府逐步放松疫情防控、采取措施刺激经济,英国第三季度商品零售量和零售额环比分别增长17.4%和17.7%。

法国政府网站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2032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00万例,达1041075例。

为遏制新冠疫情,爱尔兰从22日起再度全国“封城”。该国所有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店或提供个人服务的单位当天开始关闭,餐馆、咖啡馆和酒吧只提供外卖。除非有特殊原因,民众活动范围被限制在距离居所5公里以内。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3日说,随着该国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其大部分地区已原则上同意在今年圣诞节前互相开放边界,从而使国内跨州和领地通行基本恢复常态。

涉华动态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研究员克莱门特·鲁伊斯日前在墨西哥报纸《金融报》上撰文说,世界应学习中国抗击新冠疫情的经验。鲁伊斯在这篇题为《中国经济复苏及其对全球化世界的启示》的评论文章中说,中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表现抢眼,这向世界证明:只有有效控制疫情,经济才能快速恢复。

疫情

病例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