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拖再拖!特朗普称大选日前或无法达成新冠纾困计划
2020-10-28 13: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0月2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承认,可能在美国大选后才能就新一轮新冠纾困计划达成协议,原因是白宫无法弥合与参院共和党同僚及国会民主党人的分歧。与此同时,众院议长佩洛西也打破了达成协议的希望,并指责白宫“悲惨地”失败。

据报道,特朗普27日在出发进行竞选活动前,在白宫对记者表示,“大选结束后,我们将出台你们所见过的最好的刺激计划。”

特朗普称:“我们会将刺激计划磋商一直进行下去,因为我们的民众应该得到刺激计划(的帮助),但佩洛西只对救助管理不善、犯罪猖獗的民主党城市和州感兴趣。”

当天,白宫通讯主任法拉表示,白宫希望与民主党人就纾困计划达成协议,并能在“数周内”投票,但她表示,这样的协议要到大选日之后才有可能。与此同时,白宫新闻发言人麦肯尼指出,大选日前达成协议的“机会渺茫”,并指责佩洛西要求太多。

另一方面,佩洛西在27日写给众议院民主党人的信中,指责白宫“悲惨地”失败。

佩洛西指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会民主党人已制定了一项战略计划,来抗击病毒,但白宫和米奇·麦康奈尔对此表示反对,周日(25日),马克·梅多斯向我们解释了,为什么说‘我们不会去控制疫情’。”

此前于当地时间25日,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不会去控制疫情……因为这只是一种像流感一样具有传染性的病毒而已”,引发争议。

报道称,白宫表示,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一直是磋商的主要症结所在;而民主党人也表示,缺乏全国性的新冠病毒检测计划也是一个症结。“在我们所有的立法中,都强调了检测的重要性,但政府从未贯彻执行,”佩洛西曾称,“共和党人继续向病毒投降,尤其在最近新一波感染出现之际,这是渎职行为。”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到期。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将可能导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再度下滑。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