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倒数6天 美国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已超2016年一半
2020-10-29 13: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 (记者 陈孟统)据“美国选举计划”网站统计,截至28日,美国2020年大选提前投票人数已超过7516.2万人,这一数字相当于2016年大选投票总人数的54%。

距离大选日还剩6天。美国媒体分析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是促使美国选民提前投票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创纪录的数字,也从另一侧面显示出选民的投票热情,今年的大选投票率很有可能高于4年之前。

美国2016年大选的投票总人数约为1.38亿人。“美国选举计划”跟踪数据显示,在今年截至目前的提前投票中,有逾2564万张为现场投票,超4951万张为邮寄选票。

“这是个好消息。”从事美国大选统计研究的佛罗里达大学教授麦克唐纳表示,美国民众对新冠疫情给选举工作带来的压力有很多担忧。在室内人数限流、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原则下,人们要花更长时间在现场排队等候投票。而提前投票可有效减轻大选当天的工作量。

两位总统候选人也选择了提前投票。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10月24日在佛罗里达州填写了选票。拜登28日在家乡特拉华州投出了自己选票。

不同政治倾向的美国选民在投票时机上表现出了差异。《华盛顿邮报》分析宾夕法尼亚、佛罗里达、艾奥瓦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数据发现,在开放提前投票的最初几天,注册为民主党选民的投票人数约是共和党选民的3倍。但随着大选日的临近,这一差距已经缩小。

为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风险,美国多州扩大了总统选举邮寄选票的渠道,并延长提前投票的时间。据马里兰大学在9月份的一项统计,有意在11月3日之前提前投票的美国选民比例超过六成。

尽管拜登目前在美国多项民调中支持率保持领先,但他与特朗普在“摇摆州”的选情依然不明朗。美国舆论认为,除了“摇摆州”,不轻易透露投票倾向,政治立场居中的“独立派”选民也是影响大选结果的因素之一。

在马里兰州经营农场的梅瑞恩也打算提前完成投票,但她拒绝透露自己的投票倾向。“大选投票是一个容易引发冲突的火爆话题。我从不告诉别人我支持谁,连我丈夫都不告诉。”

标签:投票;美国;美国选举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