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呼吁APEC成员加强合作应对疫情
2020-10-31 08:2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吉隆坡10月31日电 (记者 陈悦)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30日透露,该组织今年专门就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带来的影响草拟了两份报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告和给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经济体领导人的报告。

该组织介绍,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告已于7月份提交给亚太经合组织成员贸易部长。报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健康和经济带来的挑战提出建议,呼吁加强亚太经合组织范围内的合作以应对疫情并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据介绍,该组织给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领导人的建言报告将从下周起开始提交。在报告中,该组织强调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前所未有挑战”及为应对这一挑战进行合作与协作的必要性。

据悉,向成员经济体领导人提出的报告“借鉴疫情的教训”,针对融合、创新、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强调自由开放的贸易和投资是疫情之后恢复经济增长的关键、建议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敦促更公平地分享贸易和区域繁荣带来的利益、强调可持续性发展并呼吁加强国际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报告还呼吁成员经济体领导人通过“后2020愿景”。

该组织还透露,今年的亚太经合组织CEO对话将于11月19日到11月20日举行。

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成立于1995年,主要功能是就如何为贸易投资自由化和经济技术合作创造有利环境向APEC领导人提出设想和建议。

标签:肺炎疫情;成员经济体;领导人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