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著名考古遗址变“水宫”!希腊克诺索斯迷宫遭遇洪涝
2020-11-13 07:3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日前,希腊克里特岛暴雨成灾,导致拥有近4000年历史的著名考古遗址克诺索斯迷宫浸泡水中。其原因是水量太大,地下排水管道无法将积水排走。当地考古部门已经向希腊文化部及地方政府求助。

希腊文化部随即发表声明,称除了暴雨成灾外,排水管道的铺设以及考古遗址的地理环境因素也助长了克诺索斯迷宫水患的形成。据目前评估,克诺索斯迷宫遗址尚没有发生墙体倒塌或其它严重损坏的风险,待积水排净后,粘附在遗址建筑物上的泥浆也可以被全部清除。

希腊文化部还表示,未来将会重新规划一个更加合理的排水系统,以阻止雨水流进低洼的考古挖掘区域。

克诺索斯迷宫遗址位于克里特岛首府伊拉克利翁市东南约9公里处。它始建于公元前1900年左右,距今已有近4000年历史。有专家认为它是克里特国王米诺斯的同胞兄弟萨尔珀冬的宫殿。现正等待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总台记者 王玉国)

标签:迷宫;希腊文化部;暴雨成灾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