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十国集团同意采取额外措施支持低收入国家抗疫
2020-11-14 09:2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利雅得11月13日电(记者涂一帆)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13日召开视频会议,一致同意在缓债倡议之外采取额外措施,以帮助和支持低收入国家应对新冠疫情冲击。

当天的会议由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会议发表的声明说,考虑到新冠疫情危机和许多低收入国家债务日益恶化的前景,现在可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额外措施向有关国家提供更多帮助。会议一致同意并核准了二十国集团“缓债倡议之外债务处理共同框架”。

声明说,为向符合缓债倡议资格的国家提供及时和有序的债务处理,债务国在新框架下可以要求与债权国谈判修订债务协议,债务国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相关债权国提供所有相关公共部门债务的必要信息。

声明说,二十国集团将致力于继续实施缓债倡议,为有关国家提供最大支持,并呼吁所有官方双边债权人充分、透明地执行该倡议。

沙特财政大臣穆罕默德·贾丹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二十国集团一直在努力支持最贫困国家抗击新冠疫情。缓债倡议自启动以来,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果。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报告,缓债倡议显著提高了有关国家与新冠疫情相关的支付能力。

今年4月15日,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视频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二十国集团“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一致同意暂缓有关国家今年5月1日至年底到期的债务本息偿付。10月14日,二十国集团同意将缓债期限再延长6个月至2021年6月底。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