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媒:中国医疗公司上市规模创纪录
2020-11-15 14:29: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1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医疗公司上市规模创纪录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今年对中国医疗公司来说是辉煌的一年。受该国医疗体系改革和上市规定放宽助推,医疗公司股价飙升。

报道称,美国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1月11日,中国60多家医疗公司通过在香港、中国内地和其他地方首次公开募股(IPO)和二次上市共计筹集资金163亿美元(1美元约合6.61元人民币——本网注)。这一金额比2019年全年的筹资额还要高138%,而且筹资额和上市公司数量均创纪录。

报道指出,今年截至11月11日,全球医疗公司的上市筹资总额为391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全年的两倍。

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全球资本市场亚洲医疗保健业务主管凯茜·张说,许多国际投资者将目光从西方市场投向中国香港。她说,一些投资者充当了基石投资者——通过承诺购买并持有大量股份来支持公司上市——这有助于吸引其他投资者并支撑公司股价。

据报道,已上市公司的市值激增。标准普尔中国医疗公司指数——其覆盖的公司大多在香港、上海或深圳上市——今年迄今已上涨近32%。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医疗板块涨幅为8.9%。

报道还称,与此同时,在港交所和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科技公司数量也大幅增长。这两家证交所通过取消盈利要求等措施降低了初创公司上市的难度。

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显示,按今年在香港和中国内地新上市企业的筹资额计算,医疗行业的排名仅次于科技行业。新上市医疗公司包括传统制药商、利用生物学过程研发新药的公司、医疗器械制造商以及医院和研究中心的经营机构。

报道称,证交所实施改革后,生物技术初创公司(其产品通常还未上市)得以筹集大笔资金。与传统制药和医疗器械公司相比,生物技术公司更容易大起大落。

港交所表示,自2018年实施上市规定改革以来,截至今年10月底,新上市医疗公司在该交易所共筹集了169亿美元的资金。

报道还称,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近年来推行了改革,比如审批新药时承认国际临床试验数据。中国通过在全国范围内集中采购来降低非专利药的价格,这也能鼓励企业开发新药。中国还采取其他措施鼓励创新,同时加大对外国药品的审批力度。

报道指出,新冠疫情也推动了该行业的发展。疫情促进了疫苗和抗体疗法的研发,并推动人们使用在线平台。

标签:
责编:张梦喆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