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联邦航空局解除波音737MAX机型“禁飞令”
2020-11-19 06: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当地时间18日宣布解除对波音737MAX机型的“禁飞令”。

FAA当日发表声明说,在经过20个月“全面而系统”评估后,FAA批准波音737MAX机型恢复飞行。在波音公司对该机型关键软件系统更新并对飞行员进行相关培训后,美国的航空公司将可以重启波音737MAX。

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MAX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丧生。在发生两起空难后,波音737MAX遭全球禁飞。

事故发生后,国会多次举行听证会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今年9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导致空难的原因包括技术缺陷、管理不善和监管缺失等,波音公司和FAA均有责任。其中,飞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设计存在错误假设,在两起空难中,MCAS直接导致机头下降而坠机。

FAA局长迪克森当日表示,波音已按照FAA要求对相关设计及对飞行员培训作出改进,“导致346人丧生的同样事故绝对不会再次发生”。

波音公司CEO卡尔霍恩发表声明说,“此前的事故已让我们吸取教训,公司将更加注重安全、质量、信用这些核心价值”。

目前,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是唯一一家计划重启波音737MAX的航空公司。该公司称,12月29日起纽约往返迈阿密的一航班将使用波音737MAX。

对于波音737MAX获得解禁,此前事故中死难者家属表示不满。他们认为,波音737MAX仍然比其他机型危险,公众应该避免乘坐。(完)

标签:机型;波音公司;空难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