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外长批评美欧国家干涉国家内政 俄“代理人”揭露在美狱中遭遇
2020-11-29 13:14: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26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首都明斯克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表达了俄方对卢卡申科的支持,并批评美欧国家粗暴干涉主权国家内政。

拉夫罗夫当天同白俄罗斯外长马克伊在明斯克共同主持召开“俄白两国外交部联席会议”。拉夫罗夫在会议上表示,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盟友和战略伙伴,俄方希望白俄罗斯局势稳定。

在马克伊的陪同下,拉夫罗夫还与卢卡申科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在会见中转达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卢卡申科的问候,并批评“美国和部分欧洲国家粗暴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拉夫罗夫说,美欧国家“继续使用所谓‘颜色革命’的肮脏手法,包括操纵舆论、建立和公开支持反政府力量并使其激进化等做法”,这些手法也被用在了白俄罗斯身上。

拉夫罗夫指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继续狭隘自私地推行自身利益,力图在世界舞台上维护自身霸权。

卢卡申科表示,当今世界面临许多挑战,但白俄罗斯一直坚持走自己的路,并希望与俄罗斯进一步加强关系,一起应对这些挑战,包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反对美国的单边主义等。

此前被美国定罪为“外国代理人”的俄罗斯女子玛丽亚布蒂娜在莫斯科举行发布会,推出自己的新书《监狱日记》。布蒂娜说,这本书记录了自己被定罪后在美国狱中的经历。她说,在此期间,自己遭到了各种非人的“折磨”和“羞辱”。

布蒂娜说,整个事件都是源于美国社会的“反俄”风潮,在美国媒体的渲染下,自己成为了这场运动的受害者。

她还指责美国司法机构无视人权,称“从入狱第一天起”,她就遭到了各种非人的“折磨”和“羞辱”。布蒂娜说,她在美国监狱里受到的待遇和连环杀手、恐怖分子一样,不但被单独监禁,监狱方面也不允许她和家人进行通信。

布蒂娜表示,自己新书的内容就来源于她在狱中写下的日记。当时,她把日记写在一切能找到的纸片上面,甚至包括厕纸。

被美国定罪为“外国代理人”的俄罗斯公民 布蒂娜:服刑期间我想尽一切办法来写日记,有时用厕纸,有时是法庭文件的背面。写东西的时候我用的是墨胆,因为作为一个“重刑犯”,他们不能给我圆珠笔,到最后这些记录有1200多页,正是有了这些记录才有了这本书。

布蒂娜2018年7月在美国被捕,她被指控在2015年至2017年旅美期间“按照俄罗斯政府高层人士的指示”与美方人士建立关系,渗透在美势力庞大、对美国政治极有影响力的组织——“美国全国步枪协会”,以期打入美国保守派和共和党核心圈,继而影响美方对俄罗斯政策、为俄罗斯国家利益服务。2018年12月,布蒂娜与美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与他人合谋充当“外国政府代理人”,并且没有在美国进行相关登记。俄罗斯外交部当时对此解释说,布蒂娜认罪是为了争取尽快获释并回国。2019年4月,布蒂娜被美国联邦法院判处18个月监禁。半年后,她被提前释放并返回俄罗斯。(总台央视记者 伍漓枫 梁良)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