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塞尔维亚撤回驱逐黑山驻塞大使的决定
2020-11-30 13:3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萨拉热窝11月29日电 贝尔格莱德消息: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29日晚宣布,塞尔维亚撤回之前驱逐黑山驻塞大使的决定。

布尔纳比奇说,这是在与总统武契奇会面后做出的。地区稳定、与黑山的合作和友谊,是塞尔维亚政府和总统的优先事项。

黑山外交部28日发表声明说,塞尔维亚驻黑大使弗拉迪米尔·博若维奇“长期不断地干涉黑山内政”,行为和言论与外交官身份不符。黑山外交部认定博若维奇“不受欢迎”,要求博若维奇离开黑山。塞尔维亚外交部随后宣布,依据对等原则驱逐黑山驻塞大使塔尔赞·米洛舍维奇。

塞尔维亚和黑山原同属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1991年,南斯拉夫联邦开始解体。1992年,塞尔维亚和黑山组成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2003年2月,南联盟更名为塞尔维亚和黑山。2006年6月3日,黑山宣布独立。同月5日,塞尔维亚宣布继承塞黑国际法主体地位,成为独立国家。

标签:黑山;塞尔维亚;大使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