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累计确诊超195万人 境内确诊第二种变异病毒
2021-01-13 0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1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195万。当天,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宣布确诊了该国境内首例出现于南非的新冠变异毒株感染者。在此之前,德国多地已确诊了出现于英国的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德国疾控机构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12802。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日晚20时,德国累计确诊1953029人、治愈1569445人、死亡42852人。疾控机构公布的疫苗接种数据显示,截至12日上午,德国已有688782人接种了疫苗。

当天,巴登-符腾堡州政府宣布,该州一名患者身上查出了被认为首先出现在南非的“B.1.351”新冠毒株。这是德国境内确诊的首例“B.1.351”毒株感染者。

据悉,这名患者一家于2020年12月13日从南非返回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措伦阿尔布县,后在家隔离。5天后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在此一周后,其开始有家庭成员出现轻度症状。当地随后将患者的核酸样本送往柏林夏里特医学院的国家新冠实验室进行病毒测序。最终,由柏林的实验室于1月11日证实了样本中存在“B.1.351”毒株。

巴登-符腾堡州政府表示,其余密切接触者的检测样本正在送往柏林进行分析,措伦阿尔布县卫生部门正与州一级卫生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去年12月24日,德国首例感染变异后的新冠病毒毒株“B.1.1.7”的病例同样出现在巴登-符腾堡州。本月8日,柏林亦确诊了一名感染此毒株的病例。

德国BioNTech公司和美国辉瑞公司日前援引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指出,其合作研发的mRNA疫苗对当前出现在英国和南非等地的变异毒株仍然有效。

标签:德国;毒株;柏林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