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尼寻获失事客机黑匣子之一 解读数据或需3到5天
2021-01-13 08: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2日,印度尼西亚海军寻获三佛齐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黑匣子之一——飞行数据记录器。印尼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解读这个黑匣子中的数据可能需要2到5天时间。

当地时间12日下午,印尼海军救援队的潜水员在事发海域水下约23米处发现了该失事飞机的一个黑匣子,并将它打捞上岸。

随后,印尼国民军总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记者会上证实,搜救队捞起的是飞行数据记录器。他相信,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很快便能寻获。

哈迪表示,他在当天下午14时左右得知已找到黑盒子的重要部件“水下定位声纳信标”(Underwater Acoustic Beacon),他下令持续在附近搜寻,随后海军潜水员找到了飞行数据记录器。他相信,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很快便能寻获。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负责人估计,解读飞行数据记录器中的数据可能需要2到5天时间。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查,可以揭开事故原因。

印尼交通部长布迪(Budi Karya Sumadi)表示,总统佐科已指示必须尽速找到罹难者的残骸、确保家属权益,并找出事故原因,以改善飞行安全。

当地时间1月9日14时40分,印尼三佛齐航空公司从雅加达飞往该国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的SJ182航班波音737-500客机起飞4分钟后与地面失联,后被发现坠毁于雅加达北面千岛群岛海域。该航班上共有50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

标签:飞行数据记录器;印尼;黑匣子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