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印尼强震已致78人死逾800人伤 大雨阻碍搜救工作
2021-01-18 07: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印尼西苏拉威西省15日凌晨发生6.2级地震,已造成数百人伤亡。随着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更多遇难者,死亡人数也上升到78人。另一方面,大雨阻碍了搜救工作的推进。

据报道,印尼救援人员17日从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和建筑物的废墟中,找到更多遇难者遗体,死亡人数增至78人。

国家抗灾署发言人拉迪蒂亚·贾蒂说,地震还造成800多人受伤,其中一半以上仍在接受重伤治疗。该灾难机构的数据显示,将近27850人被转移到庇护所。

贾蒂说,更多的重型装备运抵了受灾最严重的城市马穆朱和马真内地区。

目前,地震地区的电源和电话通讯已开始改善。

据报道,西苏拉威西省政府在地震后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灾害管理局长多尼•莫纳尔多表示,近一周到两周内可能将取消紧急状态。

印尼总统在地震发生后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责令地方政府积极赈灾。灾害管理局向灾区提供了28.4万美元的援助,同时向当地政府运送帐篷、口罩等救灾物资。

不过,雨季带来的大雨阻碍了搜救行动。搜救人员表示,这场雨带来很大风险,如果雨势过大,受损的建筑物可能会倒塌,而余震也可能使建筑物移动。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18年9月,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造成2000多人死亡。

标签:地震;印尼;遇难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