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伊朗拟用被韩国冻结资金支付联合国会费
2021-01-18 13:3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德黑兰1月17日电(记者夏晨)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17日说,伊朗拟用在韩国被冻结的资金支付联合国会费。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哈提卜扎德的话说,近年来,尽管美国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伊朗仍然通过有限的金融汇款渠道支付联合国会费。目前伊朗正与联合国秘书处协商,用在韩国被冻结的资金支付拖欠的会费。

据报道,联合国近日通知,包括伊朗在内的若干国家因拖欠会费,暂时失去在联合国相关会议上的投票权。

美国政府2018年5月单方面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受美国扩大对伊朗制裁影响,韩国两家银行2019年9月起冻结大约70亿美元伊朗资金。伊朗曾数次要求韩国不要因美国制裁而冻结伊朗在韩资金。

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崔钟建本月11日分别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中央银行行长赫马提就被伊朗扣押的韩国油轮和伊朗在韩被冻结资金问题举行会谈,两国尚未就此达成一致。

标签:伊朗;冻结;韩国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