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就职在即首都高度戒备 拜登如何应对四大危机
2021-01-19 0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人拜登将于20日宣誓就职美国总统。包括国会山庄、白宫和其他华府主要建筑物,全都已用栅栏和铁丝网包围,并将由2万多名武装国民警卫队士兵守卫。但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美国国防官员担心:被选为保障拜登就职典礼安全的国民警卫队成员会发动内部攻击或威胁。

美国国防官员表示,他们担心参与保障当选总统拜登就职典礼的军人会发动内部攻击或其他威胁,因而促使联邦调查局对所有进入华盛顿参加活动的2.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进行审查。

美国陆军部长莱恩-麦卡锡17日告诉美联社,官员们意识到了潜在的威胁,他警告指挥官,随着就职典礼的临近,要注意队伍内部的任何问题。不过,到目前为止,他和其他领导人说,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威胁的证据。

麦卡锡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和其他军方领导人为准备20日的就职典礼进行了一次详尽的、三个小时的安全演习,卫队成员还在接受如何识别潜在内部威胁的培训。“我们正在不断地经历这个过程,并对分配到这次行动中的每一个人进行第二次、第三次审视。”

据报道,以往美国总统就职日前,华府通常会挤满数十万支持者、名流和说客。但这次拜登宣誓就任美国第46位总统的大日子前,华盛顿市区安静得诡异,广大市中心对外交通大多封闭,进入市区主要桥樑也将封闭2天。安全官员正做好准备,以应对拜登和他的支持者可能面临的任何威胁。

标签:就职典礼;国民警卫队;国防官员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