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弹劾案:美参院最早21日进行首个正式步骤
2021-01-20 13:5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给共和党同僚的一封信中表示,围绕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案,参议院最早将等到21日进行“第一个正式步骤”。

据报道,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获得了麦康奈尔发出的这封信,信件也得到了一位消息人士的证实。麦康奈尔在信中说,参议院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美国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弹劾案以及参议院两党势均力敌的情况。

麦康奈尔表示,鉴于美国新任总统的就职典礼,弹劾案“第一个正式步骤”最早要等到21日。

美国1月6日发生的国会骚乱事件,造成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众议院民主党人11日提交弹劾条款草案,之后众议院于13日通过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煽动叛乱”“干扰权力和平过渡”“严重危及美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安全”等。在新一届参议院中,民主党和共和党各拥有50个议席,因此民主党需要至少17位共和党人倒戈后投赞成票,才能将特朗普定罪。

标签:麦康奈尔;弹劾案;特朗普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