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拿大各大媒体报道称加总督帕耶特决定辞职
2021-01-22 07: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多伦多1月21日电 加拿大各主流媒体1月21日报道,在有独立调查报告证实总督府存在霸凌工作氛围的情形下,加拿大总督朱莉·帕耶特(Julie Payette)决定辞职。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加拿大电视台(CTV)、环球邮报、国家邮报、环球新闻台等媒体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源报道了上述消息。报道说,帕耶特的老友、秘书迪·洛伦佐也与她一同辞职。

截至加东时间21日下午发稿时,加总督府和加联邦政府方面均尚未作出官方回应。

若官方证实此事,帕耶特将成为加拿大建国以来首位辞职的总督。

加拿大广播公司去年7月下旬披露,十余名仍在公共服务部门工作或曾在总督府工作的人士接受采访时指称,帕耶特就任总督以来,与秘书洛伦佐屡屡辱骂、口头霸凌总督府工作人员。报道甚至形容总督府存在“有毒的”工作氛围。加拿大枢密院于9月委托一家私人机构对总督秘书办公室被指存在霸凌工作氛围之事展开独立调查。

加总督府曾对媒体回应说,对相关报道深感遗憾,因为报道与事实形成“鲜明对比”。同时总督府表示,坚信工作场所健康的重要性,并已采取许多措施予以促进。加总理特鲁多亦曾回应表示,每个加拿大人都有权享有安全、有保障、不受骚扰的工作环境。

多家加拿大媒体21日报道称,上述独立调查报告已经完成,其结论对总督府颇为不利。

作为英联邦国家,加拿大的国家元首是英国女王,但由女王任命的总督代行职权。加拿大总督由总理提名,女王任命,任期一般为5年。朱莉·帕耶特于2017年10月就任加拿大总督。她曾在1992至2013年间担任航天员,并两度飞入太空,亦出任过加拿大航天局首席航天员。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