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韩国对朝政策重在恢复联络 重启韩朝及朝美对话
2021-01-22 13: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2020年,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举步维艰。2021年,韩朝关系将如何发展?近日,韩国文在寅政府透露新年对朝工作计划,称将努力恢复两国间联络渠道,力争重启韩朝对话、朝美对话,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取得实质性进展。

韩政府各部门力争重启韩朝对话

当地时间1月21日,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国防部长官徐旭、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向韩国总统文在寅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时表示,将力争重启韩朝对话,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仁荣提出五项核心课题,包括恢复韩朝联络渠道和重启对话,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争取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永久和平。李仁荣指出,韩国统一部将努力恢复2020年6月以来被切断至今的韩朝联络渠道,争取在首尔和平壤开设常驻代表部。统一部还将谋求举行韩朝军事会谈、重启军事联合委员会,争取落实《九一九军事协议》等。

韩国国防部长官徐旭在提出国防部2021年核心课题时也表示,根据工作计划,国防部今年将力争与朝方定期举行军事会谈,加紧推动从美方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进程。

在外交方面,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1日表示,将力争朝美对话尽早重启。韩美关系方面,外交部计划同美方尽早举行首脑会谈和高级别交流活动,就重启朝美对话、启动无核化进程进行讨论,为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取得实际性进展打下基础。

文在寅冀打破僵局推动半岛和平

韩国总统文在寅21日在青瓦台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全体会议时表示,希望各部门为打破朝美、韩朝关系面临的僵局,“全力以赴”。

文在寅表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繁荣“是韩民族的夙愿”,韩国政府将同美国拜登政府联手,加深合作推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

他强调,政府将力争朝鲜回到对话和合作之路,希望各部门主动开展跨部门合作。

此前,文在寅在18日举行的新年记者会上曾表示,如果能推动韩朝关系发展,愿意随时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