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意大利再批药企迟交疫苗 “将动用一切法律手段”
2021-01-25 07:3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23日就制药企业推迟交付新冠疫苗警告,意大利方面将“动用一切可行法律手段”维权,就像“我们已经准备对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所做的那样”。

孔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意方疫苗接种计划“依据各大制药企业与欧盟委员会商定的合同而制订”,药企推迟交付疫苗严重违反合同,“不可接受”。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获得欧洲联盟使用批准,但辉瑞以其位于比利时的制药厂需改造以提高产能为由,放缓疫苗交付速度,包括自本月18日起将交付给意大利的疫苗数量削减29%,而且没有说明供应减少将持续多久。意大利和波兰方面先前警告,可能把辉瑞告上法庭。

与辉瑞类似,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22日说,由于一座工厂产能下降,同样将削减交付欧盟的新冠疫苗数量。阿斯利康没有披露产能下降原因。

意大利正推行接种两种获得欧盟批准的新冠疫苗,分别是辉瑞参与研发的疫苗和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疫苗。欧洲药品管理局定于29日前决定是否批准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上市。

孔特说,如果阿斯利康也推迟交付疫苗,意大利今年首季度可能将获得340万剂疫苗,而非先前预期的800万剂。

意大利高等卫生理事会主席佛朗哥·洛卡泰利23日说,如果疫苗供应问题长期无法得到解决,意方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整个接种计划。

洛卡泰利说,由于疫苗供应紧张,意方已经被迫将每日接种的疫苗剂数减少超过三分之二,即从两周前每天最多接种大约9万剂削减至2万至2.5万剂。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已经接种大约131万剂疫苗,接近4.3万人已经完成疫苗所需两剂接种。(郑昊宁)(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疫苗;意大利;阿斯利康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