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成美疫情“最致命”月份?专家:或已有1亿人感染
2021-01-26 0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26日7时30分许,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25万例,有超42万人因新冠死亡。

每30秒约一人死亡

1月或成疫情“最致命”月份

全美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攀升。数据显示,美国1月平均每天报告的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量,高于其他任何月份。1月迄今为止,全美至少有73259人因新冠死亡。这意味着,每30秒就有约一人死亡。

美媒指出,这将使1月成为美国新冠疫情“最致命”的月份。

当地时间25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反思“为什么美国受到新冠疫情如此严重的打击”时称,混合信息的传递、分裂和联邦体制,“使我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福奇补充说,美国存在“很大程度”的分歧,例如戴口罩等公共卫生问题,已成为政治议题。另外,他表示,“我们需要在联邦政府与州政府之间建立良好的合作,但这却是我们所没有的。”

此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流行病学家沙曼(Jeffrey Shaman)估计,全美可能已有超过1亿人感染新冠,远比官方所公布的2500多万更高。

该大学的最新模型也显示,由于美国疫情已不受控制地蔓延了很长时间,即使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民众接种疫苗,短期内仍然无法遏制疫情传播。

变异病毒持续蔓延

拜登将签署旅行禁令

而另一方面,变异新冠病毒在美国持续传播,引发担忧。

美国内华达州卫生官员25日表示,在内华达州首次发现了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病例;同日,密歇根州卫生官员称,目前密歇根州至少有17例英国报告的变异病毒病例。该州官员呼吁,密歇根州居民应积极进行新冠检测,并进行疫苗接种。

此外,明尼苏达州官员报告称,他们从一名来自巴西的旅客身上,首次在美发现了名为P.1的新型变异新冠病毒,这种变异病毒使卫生官员感到担忧。

据报道,P.1是美国疾控中心官员密切关注的变异病毒之一。在巴西亚马孙地区发现的大量病例中,它是最常见的一种变异病毒。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它会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报道称,白宫25日已宣布,总统拜登将签署行政措施,恢复对巴西以及爱尔兰、英国等其他26个开放边境的欧洲国家的旅行限制。白宫新闻发言人也证实,南非也将被列入旅行限制名单。

标签:疫情;最致命;变异病毒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