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确诊病例超310万 官方称变异病毒正以显著速度传播
2021-01-28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310万 官方称变异病毒正以显著速度传播

中新社巴黎1月27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7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0万例。法国官方当天称,变异新冠病毒正在法国以显著速度传播,包括延长宵禁时段在内的现行管制措施难以充分遏制疫情恶化。

根据当晚发布的官方疫情数据,法国27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691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10万例,达3106859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74456例,新增死亡病例350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7169人,比前一日增加128人;重症患者现为3107人,比前一日增加26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27日召开发布会通报疫情形势。他认为疫情形势令人非常担忧,变异新冠病毒正以显著速度传播,仅维持现行管制措施“似乎已经不太可能”。

法国卫生部门已公布对大巴黎地区变异病毒传播的初步调查数据。经过对1月11日至21日的大巴黎地区千余例确诊感染病例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其中的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已占9.4%。

法国《费加罗报》当天的报道对疫情前景表示忧虑。报道认为,变异病毒目前的传播速度预示着未来数周时间里,大巴黎地区的确诊感染患者人数可能将“明显增加”。

阿塔尔透露,延长宵禁时段的措施已经执行了近两周,对于遏制疫情“相对有效”。法国政府正在研究多种疫情应对方案,包括实施非常严格的“封城”。他还表示,法国计划继续加强边境防疫管控,其中包括加强欧盟外部边境控制、对不遵守官方措施的航空公司进行处罚等。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27日表示,由于疫情原因,原定于5月举行的第74届戛纳电影节目前计划推迟至7月举行。(完)

标签:法国;疫情;变异病毒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