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邦调查局(FBI)确认400余名冲击国会嫌疑人身份
2021-01-28 07:5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美国司法部26日发布的文件显示,联邦调查局(FBI)已确认国会大厦遭暴力冲击事件400余名嫌疑人身份。

联邦调查局分管首都事务的助理局长史蒂文·丹托诺证实,联邦检察官已对150多名嫌疑人提起诉讼,罪名包括非法进入联邦建筑、盗窃、损坏公共财产、袭击执法人员。

丹托诺说,联邦调查局已收集逾20万条有关暴力冲击国会大厦的线索,调查人员获得500多张传票和搜查令,协助搜集信息、锁定嫌疑人。

联邦检察官迈克尔·舍温当天告诉媒体记者,检方将“尽可能多地”确认嫌疑人身份,联邦调查局和检方不担心被大量起诉“累垮”,“没有人手不足的问题”。

“不论情节轻重,只要你犯了罪,我们就会起诉,不管你当时是在国会大厦里面还是外面。”舍温说,下一步将调查暴力冲击国会大厦事件是否有组织、有预谋,是否有个人或团体与身处现场的嫌疑人“共谋”和“煽动叛乱”。法新社报道,这些罪名如果成立,最重可判处20年监禁。

本月6日,时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冲击国会,导致参众两院认证约瑟夫·拜登当选总统的联席会议中断。一些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一名警察和4名示威者死亡。一名示威者还把两个爆炸装置分别放在国会大厦附近的民主党、共和党办公地点,联邦调查局悬赏7.5万美元通缉。(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国会大厦;联邦调查局;示威者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