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得克萨斯州遭冬季风暴袭击 近360万用户断电
2021-02-16 12: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

休斯敦2月15日电 1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遭遇冬季风暴袭击,全州气温均低于零摄氏度。受这股寒潮影响,目前,得州近360万用户断电、交通接近瘫痪、超市停业、学校停课。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7日,美国纽约连日降雪,市民在科罗娜公园玩雪。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联社消息,15日凌晨,冬季风暴侵袭位于美国南部的得州,给该州带来了冻雨和雪。目前,得州各地气温在零下2到零下22摄氏度不等。

罕见的严寒天气导致得州电力需求飙升。截至当日下午5时,美国电力监测网站“PowerOutage”的数据显示,得州近360万用户正在遭遇断电。

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当日警告称,极端天气导致该州部分发电机组无法工作,而目前电力需求远超供应量,该委员会决定在全州范围内采取轮流停电措施。该举措将持续到15日晚或16日晚。

该委员会负责管理得州九成用户的电力供应。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截至目前,得州一些用户已经连续停电12小时。

得州交通也受到极端天气影响。目前该州因道路结冰、车辆失控打滑引发数百起交通事故。地方政府敦促居民不要出行。此外,根据航班监测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显示,达拉斯、休斯敦、奥斯汀地区的机场15日已取消逾2000次进出港航班。

极端天气还导致得州地方政府部门停摆、学校停课、商场超市停业、大部分炼油厂停工。此外,美国保险业预测,极寒天气将在得州持续至本周末,最终可能对当地农业造成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拜登14日晚宣布得州进入紧急状态,计划增加联邦政府对州和地方的援助。日前,得州、俄克拉荷马州、阿肯色州等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三州派遣国民警卫队协助救援。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气象学家称,一股北极涡旋在1月分裂成两个环流,形成了两股冬季风暴,14日和16日将接连横扫美国中部和南部地区。接下来的几天里,得州将迎来第二股冬季风暴,遭遇更多冻雨和降雪。其中,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休斯敦气温将在16日下降到零下11摄氏度。据休斯敦媒体KTRK报道,这将是休斯敦122年来的最低气温。

除美国得州出现罕见的严寒天气,15日清晨,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部分地区的气温降至零下40摄氏度。(完)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