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最高法允许检方获取税表 特朗普:政治迫害继续
2021-02-23 07: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2日,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前总统特朗普一方要求对其税表保密的动议,从而为纽约检方获取特朗普8年税表和其他财务记录扫清了道路。目前,纽约检方正在调查特朗普集团一系列潜在犯罪行为,包括财务、保险和银行欺诈。

不过,这些文件将受到大陪审团保密规则的限制,短期内不会公开发布。

这是最高法院第二次就特朗普税表案作出裁决。他们于2020年7月发布了里程碑式的裁决,驳回了特朗普一方声称在任总统可免遭刑事调查的说法。

22日的最新裁决是通过一项命令宣布的,没有大法官发表异议。

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民主党人万斯22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工作仍在继续。”万斯的发言人弗勒斯(Danny Frost)表示,检方不会进一步置评,但将迅速采取行动,对特朗普雇佣的会计师事务所马萨尔斯(Mazars USA)执行传票。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万斯的调查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政治迫害的继续”。

他补充说:“最高法院本不应该让这种‘钓鱼执法’发生,他们却这样做了。从没有总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这一切都是受民主党驱使,在完全由民主党控制的纽约市和纽约州,完全由我公开的政敌——州长库默控制和主导。”

马萨尔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致力于履行所有专业和法律义务。”

《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万斯的办公室聘请了前联邦检察官波莫兰兹(Mark Pomerantz)参与了对特朗普税表案的调查。波莫兰兹在处理白领欺诈案件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标签:特朗普;纽约;税表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