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京奥运会五方会议3月3日举行 讨论奥运会观众入场问题
2021-02-27 14:27: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东京2月26日电(记者王子江)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提议的五方视频会议将在3月3日举行,主要讨论外国观众能否进入日本观看比赛以及允许多少观众入场的问题。

参加会议的除了巴赫之外,还有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外加直接负责东京奥运会工作的三位女性: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

这次由巴赫提议的会议原计划在本月召开,此前并没有邀请帕森斯参加,因东京奥组委原主席森喜朗发表歧视女性讲话被迫推迟,后来桥本圣子接任主席后,各方决定邀请帕森斯参加,四方会议变成了五方会议。

据共同社报道,关于观众的问题,东京奥组委计划分两步走,第一步是在3月25日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始前,决定是否允许海外观众入境日本观赛,第二步是决定入场观众的人数。

桥本圣子前一天曾透露,在3月25日左右,奥组委必须就观众问题确定一个大的方向。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此前也表示,“四月底”应该是作出决定的最佳时间。

标签:
责编:孔婧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