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克龙透露法国现行防疫管制措施仍将维持4到6周
2021-03-02 07: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3月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地时间1日透露,法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行防疫管制措施仍将维持4到6周。这是马克龙最近数周以来首次给出官方相关时间表,受到外界关注。

马克龙当天在巴黎大区塞纳-圣但尼省视察,他在与参加青年培训计划的人员交流时,有人问及是否能够将宵禁开始的时间推迟1小时,并表示晚6时起就要遵守宵禁令留在家中有一定困难。

马克龙就此回应说,在可能的放松管制之前,人们有必要“再坚持4到6周”,从而表明在4到6周内,包括宵禁在内的现行防疫管制措施仍将继续维持。法国总统府方面稍后补充说,在4到6周内,官方将为更多的法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将对疫情走势产生影响。

目前宵禁令在全法范围内仍然有效,每日宵禁时段仍为12小时,从晚6时至次日晨6时。滨海阿尔卑斯省多个城市及北部敦刻尔克周边地区由于疫情严重,除了宵禁之外还要实施周末“封城”。

法国官方已宣布对20个疫情严重的省份加强监控,可能将在这些省份实施进一步管制措施。法国总理卡斯泰表示,如果这些省份的疫情继续恶化,可能将从6日起对相关地区采取周末“封城”等措施。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1日同巴黎市各区区长举行会议协调疫情应对,她在会后召开发布会,表示反对实施周末“封城”。伊达尔戈呼吁加强预防措施,特别是对室内聚会活动进行管控。

另外,法国官方1日决定放宽阿斯利康疫苗的使用范围。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表示,法国65岁至74岁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75岁以上人群仍然只接种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

最新官方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日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760671例,累计死亡病例86803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现为24430人,重症患者现为3544人。

标签:法国;宵禁;官方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