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卫发布听力报告: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存在听力问题
2021-03-02 13: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报道,在3月3日世界听力日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2日发布首份《世界听力报告》称,目前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人有听力问题。在未来30年里,听力受损的人数可能会增加1.5倍以上,从2019年的16亿人增加到25亿人。

报告说,到2050年,在约全球人口四分之一的25亿人中,将有7亿人的病情严重到需要某种治疗,而2019年这一数字为4.3亿人。

世卫组织呼吁在预防和治疗听力问题方面加大投资。报告指出,感染、疾病、出生缺陷、接触噪音和生活方式等引发的听力问题,都是可以预防的。

该报告提出了一些措施,估计每人每年需要为听力保健服务投资1.33美元。根据世卫组织的计算,各国政府每投资1美元可获得近16美元的回报。

引发听力问题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缺乏获得治疗的机会,这在低收入国家尤为突出,因为能够治疗听力问题的专业人员要少得多。近80%的失聪患者生活在这些国家,大多数人得不到他们所需的帮助。

报告说,即使在设施较好的富裕国家,获得医疗服务的机会也往往不均衡。而且,缺乏准确的信息以及围绕耳部疾病和听力损失的羞耻感,也阻碍了人们得到护理的机会。

报告称,在儿童中,60%的听力损失是可以预防的。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报告中说:“由于我们未能充分解决听力损失问题,估计每年损失1万亿美元。”“虽然经济负担是巨大的,但伴随听力损失而来的沟通、教育和社会互动缺失所造成的痛苦,是无法量化的。”

标签:听力问题;听力损失;世卫组织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