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森喜朗涉歧视风波后 东京奥组委将新增12名女性理事
2021-03-03 07: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据相关人士透露,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2日在东京都内召开理事会会议,作为推进“男女平等”的举措,新选出了奥运马拉松金牌得主高桥尚子等12名女性理事候选人。加上把理事人数上限从35人增至45人的章程变更,预计将在3日的评议员会议上获得批准。

据报道,奥组委前主席森喜朗因蔑视女性发言辞职,后任主席桥本圣子为推进男女平等,提出把女性理事比例提高至40%的目标。由于日本奥委会(JOC)专务理事福井烈辞去奥组委常务理事职务,截至2日理事为33人,其中有7名女性。新加入12名女性后,女性理事增至共19人,将占整体的约42%。目标预计将在一把手交替约2周后达成。

理事会选出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荣获金牌的日本女排成员之一、国际奥委会(IOC)项目委员荒木田裕子担任副主席。女性出任副主席尚属首次,将致力于男女平等和多样性相关课题。

桥本在理事会会议伊始表示:“也为了恢复对奥组委的信赖,有必要迅速行动并拿出结果。”

出席记者会的秘书长武藤敏郎就增加女性理事强调:“时间所剩不多,开展集中讨论并取得一定成果很重要。”他说明称理事为零报酬,“(增加人员)不会带来困扰”。

标签:理事;女性;男女平等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