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对以色列进行调查 巴以分别对此发声
2021-03-04 07:1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对以色列“战争罪行”进行正式调查 巴以分别对此发声

当地时间3月3日,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宣布对以色列的“战争罪行”进行正式调查。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表示,有“合理依据”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及在约旦河西岸的定居点活动展开战争罪调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第一时间抨击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的决定,内塔尼亚胡说,这一决定是“伪善和反犹太主义”。 他表示,国际刑事法院对以色列存有偏见,为防止再次发生纳粹对犹太人民的暴行而设立的法院现在正在反对犹太人民。我们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为真相而战,直到国际刑事法院这一可耻的决定被推翻为止。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当天(3日)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愿意为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提供任何必要的帮助。与此同时,掌控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也表示欢迎国际刑事法院的调查决定。(总台记者 唐湘伟)

标签: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