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柬埔寨首相要求新冠轻症“居家治疗”为医院减压
2021-04-08 07:2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柬埔寨首相洪森6日要求卫生部门预备为部分新冠病患提供居家治疗服务,缘由是柬埔寨近期暴发的一波疫情使医疗系统负荷过重。

柬埔寨两个月前累计确诊470多人且无死亡病例,但始于2月底的新一波疫情截至6日已导致22人死亡,累计确诊病例增至2824例。

当地媒体报道,洪森6日说,柬埔寨医院目前收治1003名新冠病患,已接近满负荷。

“万一病例进一步增加,我们(医院)无法收治所有病人,”洪森说,“康复出院的人相对少,而入院治疗者很多,即便我们增设数家医院,还是不够。”他建议“新冠轻症病例居家治疗”。

柬卫生部暂未就首相提出的“居家治疗”方案作回应。

柬埔寨政府目前限制跨省、跨市出行,禁止大规模聚会。首都金边4月1日起宵禁两周。柬埔寨还通过一项法律,对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处以较长时间监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柬埔寨;洪森;治疗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