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卫组织呼吁公平分配疫苗 保障非洲抗击疫情
2021-04-10 10:3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内罗毕4月9日电(记者黎华玲)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8日晚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发表声明说,尽管疫苗接种工作取得了进展,但许多非洲国家仍然还在起跑线上。穆蒂担心,疫苗分配不均将使非洲大陆抗击疫情的努力功亏一篑。

穆蒂在声明中说,截至目前,非洲国家接种疫苗的数量只占全球总量的2%。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45个非洲国家开始疫苗接种工作,共计收到约3160万剂疫苗,已经接种约1300万剂。不过,受医疗、冷链、物流等条件影响,非洲地区的疫苗分配情况并不均衡,其中10个国家获得了非洲93%的疫苗。

穆蒂说,有限的疫苗库存和供应瓶颈使非洲国家很多人无法获得疫苗,而全球要战胜新冠疫情,就必须公平分配疫苗。

穆蒂还表示,如果非洲各国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如改善冷链设施和提高公众疫苗接种意识等,到今年年底,至少20%的非洲人口将可以接种疫苗。

截至目前,非洲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4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4万例。

标签:
责编:郭蓓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