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美首脑会谈强调同盟关系 菅义伟再展办奥决心
2021-04-17 1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1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与来访的日本首相菅义伟进行会谈,并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这是拜登自上任以来,首次在白宫同外国首脑举行面对面会晤。

在会谈之后,拜登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他和菅义伟之间的讨论“富有成效”。菅义伟也表示,他和拜登就多项议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日美首脑强调伙伴关系,将加强多方面合作

在会晤中,菅义伟对拜登表示,希望这次会晤“重申美日两国之间新的紧密关系”。拜登也称,将与日本打造“有竞争力的可信赖伙伴关系”。

拜登表示:“今天,我们宣布了日美之间新的‘有竞争力的可信赖伙伴关系’,它将增强我们应对紧迫性时间挑战的能力,并共同应对挑战。”

在联合记者会上,拜登指出,美国和日本将加强多方面的合作。包括推广安全可靠的5G网络,加强半导体等关键行业供应链的合作,以及在AI人工智能,基因科学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合作。

菅义伟再展决心,欲办安全东京奥运

菅义伟16日向拜登表示,日本将竭尽所能抑制新冠病毒疫情,在2021年举办一场“安全且让人安心”的东京奥运。

据报道,菅义伟在与拜登共同召开的白宫联合记者会中说,日本正听取世界卫生组织和专家们的意见,并从中学习。并称日本正为东京奥运做“最完善”的准备。

菅义伟称,日本正竭尽全力去抑制传染,以科学、客观的角度,实现安全且让人安心的比赛。

菅义伟还补充道,已经展现了决心,要在今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让这届奥运成为全球团结一心的象征,而拜登也再一次展现他对此事的支持”。

原本计划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奥运,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延后1年,预计在2021年7月开幕。由于日本近期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引发担忧。菅义伟虽承诺举办安全的东奥,但外媒指出,筹备工作已因疫情而趋于复杂。4月15日,菅义伟称,将在举行东京奥运会前,竭尽全力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