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捷克被俄加码制裁后又要反击 俄:捷沉迷破坏双边关系
2021-04-21 07:3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捷克当局的声明评论表示,布拉格“沉迷于忘我地破坏俄捷双边关系”。此前捷克当局表示可能驱逐所有俄罗斯外交人员。

据报道,扎哈罗娃在RBC电视台节目中说:“我们看到,布拉格沉迷于破坏俄捷双边关系,‘勤勤恳恳’的,并且是置国家利益于不顾。”

俄外交部发言人指出,布拉格采取的破坏性行动越多,莫斯科的回应也就越多。

4月20日早,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外长扬·哈马切克表示,不排除布拉格需要从头建立与莫斯科的关系。他指出,捷克可能驱逐所有俄罗斯外交人员。捷克这一表态是在俄罗斯对捷克驱逐俄外交人员一举进行加码制裁之后。

4月17日,捷克总理巴比什表示,捷克当局怀疑俄罗斯情报部门与2014年兹林州弗尔贝季采村军火库爆炸事件有关。捷克外长哈马切克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限其48小时离境。

但在4月18日,俄罗斯未对捷克制裁对等回应,而是进行“加码”,宣布驱逐捷克驻俄大使馆的20名工作人员,并限其24小时离境。俄罗斯外交部强调,关于捷克指责俄罗斯特工部门参与2014年弗尔贝蒂察居民点弹药库爆炸事件的声明非常荒谬,不仅空口无凭,而且完全是杜撰出来的。

4月19日,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扬哈马切克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捷克20名外交官被驱逐,在大使馆内总共才有大约30名外交官,这就“使大使馆的工作陷入瘫痪。”

标签:捷克;俄罗斯外交;当局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