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公布《过渡宪章》
2021-04-22 13:3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雅温得4月21日电(记者乔本孝)恩贾梅纳消息:乍得总统府网站21日公布《过渡宪章》,这一《过渡宪章》由乍得军事过渡委员会批准,是乍得在18个月过渡期的基本法。

《过渡宪章》显示,过渡期期间,国家设立三个机构,分别是军事过渡委员会、过渡国家委员会、过渡政府。

根据《过渡宪章》,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行使共和国总统职务,任国家元首、军队统帅、行政首脑;过渡国家委员会是立法机构,设93名委员;过渡政府由总理和各部部长组成,负责实施军事过渡委员会制定的国家政策。过渡国家委员会委员、过渡政府总理和各部部长,均由军事过渡委员会主席任命。

《过渡宪章》规定,过渡期为18个月,可延长1次。延长过渡期须获得过渡国家委员会委员中半数以上投票委员支持。未来举行全民公投通过新宪法后,《过渡宪章》废止。

目前担任军事过渡委员会成员兼发言人的阿泽姆·贝尔曼杜20日说,乍得总统代比在前线指挥军队和反政府武装作战时负伤,于20日去世。乍得军方当天宣布解散国民议会和政府,成立军事过渡委员会,由代比的儿子穆罕默德·伊德里斯·代比·伊特诺领导。贝尔曼杜21日表示,在过渡政府成立前,原政府部长在限定范围内继续履行职权。

标签:过渡;乍得;宪章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