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拜登政府: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
2021-05-06 07:04:00  来源:央视新闻  
1
听新闻

拜登政府当地时间5月5日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将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专利。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Katherine Tai)5日在一份声明中宣布了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

此前,美国制药商曾就此事进行了激烈的内部辩论和大力反击。戴琪表示,政府此举是为了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她同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加强与私营部门和所有可能伙伴的合作,扩大疫苗的制造和分销,以及努力增加生产这些疫苗所需的原材料。

美国此举有可能扩大新冠肺炎疫苗的全球供应,缩小富国和穷国之间的疫苗接种差距。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Ron Klain)2日曾表示,知识产权是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短缺问题的一部分,但更大的问题在于制造业。他说,白宫将在“未来几天”透露更多消息。(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标签:肺炎疫苗;美国;知识产权专利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