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英国考虑为5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
2021-05-06 07:1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英国政府正考虑今年秋天为5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第三剂,希望在圣诞节前大幅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围绕后续新冠疫苗接种,英国政府已经拟定两种方案,由英格兰首席医疗官克里斯·惠蒂督导。第一种方案是接种针对变异新冠病毒研发的疫苗,第二种方案是接种市面现有疫苗第三剂。

目前,英国卫生监管机构批准接种的三款新冠疫苗分别是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通常而言,上述疫苗需要接种两剂。

英国卫生部门4日的数据显示,全国大约6700万人中,超过3460万人已经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截至4日,英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42.3万例,单日新增1946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7万例。目前,英国国内已经出现多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疫苗;英国;研发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